2017会更好?

我发现我竟然一年写一次blog
好夸张...

在槟城读了2个sem后 决定退学
我不要读qs。
这个科目根本不是我这个料可以读的
两个sem我都考得很差 
实话说 我要负很大的责任 因为我本身就没有好好用功
我本身都有在skip class
退了学的那一个心情 是松一口气的
后悔的是没在第一个学期就放弃
就是说放弃得太晚了

回来之后 就跟了家人讲
爸爸是拖到最迟才讲的
因为我知道他的反应是最难预测的

结果呢 跟他讲的时候他女朋友竟然在
本来以为是好事 因为她乐观大方的想法一定可以缓和爸爸的情绪
让爸爸往好的方面想
他听了后也没说什么 没什么反应
他女朋友也叫我不用内疚 不用担心钱的方面
有了那句话 我真的安心了

我就说了爸爸现在的想法是很难预测的
结果不久后 爸爸的埋怨才慢慢表达出来
对别人埋怨我浪费他的一片苦心
其实他每次不爽的时候 讲的话真的很难听
不会给你面子 语言偏激
他说你糟糕的时候你会觉得你真的非常糟糕
好吧 不说了

只能说 我在世上最最害怕的是 熟悉的人突然性格大变
因为非常伤人 找不到原因 而且你无法责怪ta

这半年里 学到的社会情商和生活技能多过智商
学会一个人搭乘交通(船,火车,飞机,uber,巴士)
学会一个人找吃(早午晚餐如何控制在预算内)
偶尔省钱吃便宜粮食 为的是请自己吃一餐想吃的
嗯,还有学会一个人吃bbq plaza...那种感觉是一半enjoy一半羞耻啦
学会一个人照顾自己的生活起居 (一天洗两次澡 洗衣服晒衣服)
偶尔买一点东西给室友吃 偶尔吃吃室友煮的东西
才发现饮食习惯这个东西 真的千人千种
拿油拌饭是我目前看过最奇葩的 哈哈哈

而且最好不要跟班上的人暧昧、拍拖或者是吵架
因为你一定得对着他们两年 不会改变的
你拍拖也不能保证可以保持到毕业
暧昧的话 很危险 因为当你们的暧昧期限结束了 剩下的只是尴尬
吵架、闹不和?更不用说了~完全是在害自己

我还学到了人不可貌相 这句话虽然很久以前就听过了
但是我现在才对这句话产生感触
因为对宿舍里的大部分人 我一开始都没太有好感的
反而一些王八 我却抱有好感去向她示好 (哭笑)
太傻了
班上的人也是 一些我比较看不起的人 反而对我很好

还没认识一个人就因为ta的外表而先入为主,是很危险的行为
这样子你很容易会失去一个认识好人的机会
最好的办法就是 嬉皮笑脸+顺其自然
等上了新学校我要聪明一点了

对了我已经报考了 kl taruc 的advertising
没错 这才是我想要读的
前几天已经收到offer了
很棒 很期待
期待上课 期待新宿舍 期待认识新朋友
就那样~


附上2016的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我是京煜派

Sadly. ♥

回归Blogger!!!!